好的開始

2010052510:00


記得小便盆我大約是喆喆10M左右就準備好了~
那個時候..小人還坐的很開心!!
212717.64310393.x29504.jpg

只是冬天..天冷衣服又多~
學習褲穿穿脫脫...怕著涼又很不方便...
直到最近..天氣熱的受不了..
喆喆常常玩到滿頭大汗..包著尿布的小屁屁也是汗涔涔的..
所以這幾天..也開始訓練白天除了午睡時包尿布..
就是儘量讓他穿著學習褲..雖然要多洗好多褲子
但至少小屁屁可以比較透氣~

剛開始~喆喆當然是非常豪邁的..大/小號就直接放下去..
想當然爾~洗那種褲子真的是一種自我虐待..哈哈~
不過想要小人們早點戒尿布..這就是一種過程啦!

連續幾天..喆喆幾乎尿濕每件褲子..
明明已經先問他"『要不要尿尿呀?』、『去坐小馬桶,好不好?』
通常得到的答案都是非常肯定的『不要』、『沒有』

知道這樣的方法行不通..
我們只好變通一下..就是稍微計算一下時間..
時間到了..就固定帶喆喆去坐一下小便盆..
即使沒有上出來也沒關係...
但多試幾次..相信他會越來越知道..要坐在這裡大小便!

前2天~喆喆已經成功在小便盆裡大號..
我們一堆人不斷的掌聲+鼓勵+喝采..讓喆喆知道自己這樣做是很棒的..

今天馬上就有了進步的表現..
雖然還是漏接了1次..但今天喆喆真的很棒..
大小便會說..還會主動自己去把小便盆拖出來...
更讓我意外的是..午睡起來..看到自己有包著尿布..
竟然生氣的和我說:『媽媽~我不要包尿布啦!』

雖然不知道後面戒尿布會不會像今天這麼順利..
但對我來說..這真的是個"好的開始"呀~

Copyright(c)。 ♥ღ° Kirsten & Charlene's Attic °ღ♥ 雯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