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D要打預防針

2008062610:00

DD剛滿2個月了..
滿2個月也有很多預防針要打..

聽同事的經驗談之後,才知道原來自費的預防針這麼貴喔!
不過自費的好處是副作用較少/寶寶要捱的針數比較少~
我想當爸媽的,只要經濟許可..應該都會選擇自費疫苗.

DD今天又長大了..
身高:57.5cm
體重:6.4Kg

不過DD真的太重了..體重落在身長曲線的85%,但身高卻只接近50%
出生才2910g的喆喆..瘦瘦小小的樣子..
好難想像...現在已經是個胖小子了..

今天要1針肺炎鍊球菌,另一針打五合一,共2打針,
還有一個口服的輪狀病毒疫苗
不過我是個沒用的媽..還是沒有種..看到我的寶貝被扎針..
所以抱住DD的任務還是交給爸比..

不過DD真的很勇敢~~
當醫生將針頭插下去時..大叫了幾聲..
針頭拔起來後..他就安靜了..
然後一臉無辜..看起來真是可憐~

口服的部份..DD小小不配合..竟然吐出來一小口..
我想那一口大概有500的價值吧..哈哈...

但最令我擔心的是副作用的部份..
果然回家後..在爸比出門去上課後..
DD就開始歡了..
間隔一陣子就會開始哭鬧..
和平常想喝奶的哭鬧不一樣~
而且臉紅紅的..體溫也比平常高了一些..
看在我這個媽的眼裡..真是超級心疼的..

原來作父母的心願真的很簡單..
只要他們平安/快樂..



日記框來自 hello+kik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