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產檢

2006113010:00

昨天驗到2條線後,想說還是儘快到醫院給醫生確認一下..
下午和STEVE請了半天的假..
到台安醫院掛號...

很久沒來這種大醫院..讓我覺得流程實在是很複雜..
第一次懷孕..心裡已經很忐忑了..
這些流程更讓我覺得不安..

先是在網路上預約掛號..
接著到婦產科的櫃台填寫初診的資料..
再到婦產科的另一個櫃台做"報到"...←不知道是什麼意思??
報到的阿姨問我今天要來做什麼樣的檢查..
我就說昨天驗到2條線..今天來給醫生檢查一下..
然後又要我填了一些身體狀況的簡單表格..
再到檢驗科驗尿..然後把血壓也量一量..
這些手續都完成後..再把手上的文件投到指定醫師的窗口投單..
然後就等著我的名字被護士叫到...

輪到我的時候..醫生和我說恭喜..
檢驗科驗尿的結果確實是懷孕了..
然後護士又拿出一張照陰道超音波的同意書要我簽一簽..
雖然這個過程有點草率..
因為我連什麼是陰道超音波都不知道..
我只問了醫生.."會痛嗎??"
呵..醫生和護士說"不會"..
我什麼都沒看..就給它簽下去了..

然後又到診間對面的超音波室..
還好今天值班的是女醫師..我才不會覺得那麼尷尬
接著就在螢幕上看到了一小點..
長約1.1cm..
醫師和我說.."這個就是胚胎了,看起來都沒問題,預產期大概在明年的8月初"

拿著照片..再回到醫師那..
醫生和我說下周可以來照看看有沒有心跳..
並開了葉酸給我,最後付費時..總共花了900多...

這是我第一次緊張又混亂的產檢


======Steve新增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今天依然很興奮,下午請了假後一直迫不及待想要到醫院作檢查,
心情雖然興奮,但也有些緊張,
雖然不是我要作檢查,但我的心情是跟著老婆的,
看她緊張我也緊張,第一次產檢很多步驟也都不清楚,
所以一下子到左窗口一下子到右窗口,步驟還真多啊.

看著她進入到超音波室,(因為護士說今天有別人請我別進來)
我只能在外面等她嘍,因為她怕痛,希望這個檢查不會痛才好.
等了好一會...
出來了,真的拍到我們的baby了,一個小點.
我們真的要當爸媽了.
馬上先把照片拍下來存檔,
接著等待下一次的產檢啦,

未來的日子就要辛苦老婆了,
我也一定會陪著老婆走過這未來的9個月的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