喆外婆60歲生日趴

2009042510:00


今天真是個雙喜臨門的好日子..
是喆外婆的六十大壽..也是喆喆國曆滿周歲的生日..
我們選在離家很近..走路就可以到的"蘇杭小館"
替老媽和兒子慶祝..也順便嚐嚐新餐廳的口味..

蘇杭小館是一間以江浙菜.點心為主的餐廳..
google一下後..發現極多數的網友都給予很不錯的評價..
所以我也很放心的選擇這間餐廳..

餐廳硬體的部份還算不錯..乾淨/明亮/寬敞..
不算是開太久的餐廳..所以裝璜看起來還很新穎..

#01 餐廳入口處

#02 餐廳也有接待新人喜宴的服務

#03 我們當天坐的圓桌,10人/桌
本來是想坐在包廂內,但沒想到生意太好..
一周之前打電話來預約就已經客滿了!

坦白說..我不是很懂江浙菜..
點菜的時候..大多reference服務員的介紹..
只知道有2樣點心..是大家都推薦的..所以一定要點..


#04 招牌點心-絲瓜蝦仁湯包/每桌限點2籠
(味道不錯..但湯包裡沒湯? 實在是...$#@$%)

#05 花雕醉雞
(沒吃過這麼硬的醉雞..一整個覺得失敗)

#06 小魚炒山蘇
(這道我喜歡..山蘇炒的好油亮..但吃起來卻不油)

#07 蟹黃豆腐
(這道也不錯..豆腐好嫩..入口即化)

#08 這豆腐喆喆真的很愛吃..吃了整整半碗.
餵太慢就生氣..害媽咪手忙腳亂..沒能好好吃一頓飯..

#09 無鍚排骨
(so so..無法讓我想夾第2塊)

#10 臘肉炒高麗菜
(最失敗的就是這道菜了..高麗菜感覺還沒炒軟..炒熟
所以高麗菜根本沒有味道..但臘肉卻鹹到一個要喝水..
嚐在嘴裡..高麗菜是高麗菜..臘肉是臘肉..完全分開)

#11 招牌點心--蔥油餅/每桌限點2張
(沒吃過這麼"厚"的蔥油餅..不過口感很酥脆..也不太油..算是好吃)

#12 生菜蝦鬆
(生菜很青脆..蝦鬆很原味..很爽口的一道料理)

#13 糖醋魚片
(連糖醋魚片都難吃..我真的要說"不簡單")

另外我們還點了一道芋艿雞肉和翡翠海鮮湯..
最後餐廳還招待了一盤西瓜
8菜+2點心+1湯+1水果..3張小朋友有找..算是很平易近人的價格
可是啊~可口度真的不及格啦..
吃完後..我們大家完全沒有想要再來的感覺..
可是餐廳內高棚滿座..難道是我點錯菜了嗎?

不過喆喆可是吃的很開心咧..
這些口味都是平常在家裡煮給他吃的粥不同..


#14 有東西吃的喆喆..算可以在餐椅上小坐一陣子

#15 在餐廳..還有果汁可以喝..樂的很~

#16 現在坐沒有坐姿..不是蹺腳..就是上半身東倒西歪


晚餐..喆外公又大展廚藝..大家吃的好飽..
喆也吃了魯汁伴麵線+清蒸鱈魚+味噌湯
最後還和外婆一起切蛋糕..
當然也順便吃了幾口蛋糕
今天對喆喆來說..吃的方面..應該是一整個大滿足吧~
(還好都沒有拉肚子..)

今天娘家很熱鬧..阿姨/外婆/姨丈也都一起來祝賀~
我想老媽應該還蠻開心的吧~

為人母親後..我更加知道母親的偉大..
祝福老媽永遠健康快樂~
這真的是我們做子女最大最大的心願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