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怕的翻身

2008101710:00

話說這小子會側睡後..
昨天整晚都在翻~
醒著也翻~睡著也翻~就是要翻到側睡的姿式~

昨晚大概10點多..
千辛萬苦把喆喆哄睡後..
我和喆爸就在工作室上網聊天~

過不了10分鐘..
隱約我又聽到那小子在唉唉叫~
不過喆爸說他沒聽到耶..
為了安心..我還是起身去看一下..
我想這是媽媽的直覺本能..

結果一進房間..就看到喆喆的頭整個卡在枕頭和嬰兒床的縫細間..
因為他想翻側身..沒翻好..頭就掉到枕頭下..
整個頭就理枕頭與嬰兒床欄的中間..在那裡不能動..
雖然他有叫..但因為是趴著叫..聲音就會聽不清楚
當下是一整個嚇死~
趕緊幫他翻回來..

結果喆喆像是受到極大的委曲..
哭得眼淚大顆大顆的流..
才沒幾秒..整個小臉就都濕了..
看了我和喆爸真是心疼死了..

終於我買了很久很久的Aprica防趴睡固定枕派上用場了~
之前以為會用的到..可是喆喆根本不太會翻..
所以這個東西冰了很久...
一度我覺得我在浪費錢..
買了一個不實用的東西..
當下就覺得..還好我買了這東西..
馬上就把喆喆固定在好..
即使他要側身,但也絕對翻不過去..不會變成"趴"的姿式~

Baby剛學會翻身後,真的要注意~
因為他會翻過去..卻還不太會翻回來..
翻成趴的姿式,通常是比較危險的.
尤其是深夜..若父母也熟睡..baby被埋住又叫不出聲音..
這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!

一直擔心喆喆不太會翻身..
怕他發育遲緩~
現在會翻了..
卻又是另一種擔心~


日記框來自 Orson的甜蜜森林